夜裡~餵完流浪貓狗打道回府的路上~突然卻看到快車道上出現了一隻狗

牠行走怪異..頭歪著45 度..兩眼呈現青白色

在快車道內慢慢的以大圈圈的方式移動著

來往的車輛都在快接近時在看到, 有些煞車不及..車身從牠身體擦過

有些劃過牠的臉...在一旁的我早已是兩腿發軟

別撞死在我眼前阿....

車輛高速開過來~膽戰心驚

我撲上前請車子緩下來..一方面安撫狗兒要帶牠往路旁

但這又嚨又瞎的ㄚ伯轉頭要咬人阿...偏偏紅燈轉綠燈之後, 車子又急速駛來

情急之下~剛好又個騎機車的小姐..我趕緊喊她幫忙

小姐非常配合的在一旁保護ㄚ伯, 並揮手請車子放慢速度

我則快速跑向車內拿出罐頭將牠引到路邊, 趁不備塞入運輸籠內

 與好心小姐聊了一下..才知她就住旁邊, 但並未見過這隻狗, 也不是附近鄰居的狗

此區是一大片荒野, 常有人帶狗來丟棄

唉~ 是哪個夭壽沒良心..ㄚ伯年歲已大...就像個失智老人一樣, 擺明要牠死勃然大怒

時間已接近半夜12 點, 醫院都已打'佯, 將ㄚ伯帶回朋友的工廠前借放

我擺上雞肉與罐頭請牠好好享用一翻~ 摸摸牠的頭說: ㄚ伯~你不要怕

此時~牠低著頭向我靠過來, 我想這一刻~牠是明白的~

摸著牠的頭..我心酸酸的...你安全了~安心的休息吧!!

安全了好好休息吧~!

隔天上午帶到醫院檢查 ~這老人家的毛病很真不少

眼睛部份已確定全盲, 生殖器官不知曾受傷或感染

陰莖已變型, 尿液不斷的滲出 ~醫生處診時..牠不斷的掙扎哀嚎

因眼睛問題而影響到平衡, 導致走路歪頭並轉圈圈

背上的一小部份毛髮似乎不久前才曾用剪刀修剪過

可怕的滿身的蝨與跳蚤..連耳朵也都藏著多隻吸血鬼

也許...你曾經忠心的跟著一個家庭

老了~無用了~滿身的病痛..他們卻選擇用殘忍的方式遺棄你

你的苦~也只能藏在心裡..

我常亂想: 你是否下意識的走到快車道想要了斷這殘生?

不知是什麼原因??生殖器官都變型, 箭頭處還有傷口 ~ㄚ伯不停唉嚎!

與醫師討論過後~因ㄚ伯的身體狀況欠佳~決定暫不做積極處理

對於ㄚ伯的安置問題 ~我們頭痛不已

若放回原地~絕對死路一條~ 就失去了救牠的意義

若放到狗場~ 像ㄚ伯這樣的三寶身體~ 經不起集體收容的惡劣環境

因此 ~我們決定募集ㄚ伯的安寧養老基金, 開放助養讓ㄚ伯可以安寧渡過牠的餘生

目前我們已找到願意幫忙的付費中途家庭, 讓ㄚ伯可在溫暖家庭裡終老

 

付費中途家庭 : 每月 3,500  (歡迎小額助養, 聚沙成塔)

**含ㄚ伯 醫療費用, 消炎藥, 噴劑與飼料及營養品
**助養費用可開立正式收據, 年底可抵稅喔 ~

若您願意助養ㄚ伯幫忙牠在付費中途家渡過餘生~

請您發聲來共襄盛舉 ~我們也會不定期的po 上ㄚ伯的消息

有意助養的朋友歡迎與我們連絡 

E-mail: animal_republic@hotmail.com

請大家幫助ㄚ伯有尊嚴的活下去~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eimei-dog/article?mid=16322&prev=-1&next=1630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ch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